张打油腔滑调

叔圈/盾冬

【盾冬】混蛋!我只是想要吃李子

大家好!我是不搞金融来当厨师的神奇动物嗅嗅!!现在是中午12:00,给大家送来李子!恰过的盆友当饭后甜点,没恰饭的朋友当开胃小菜。



summary:巴基最近迷恋上了李子,可是史蒂夫不记得他喜欢吃李子。




0.


巴恩斯最近恢复的不错,贾维斯确认过他已经恢复了大部分的记忆,也就是说,巴基现在记起来自己是一个lgbt人,而自己曾经要杀死的前目标,就是他的男朋友。


史蒂夫终究以为这件事还要等巴基先开口,即使他们生活在同一屋檐下,在史蒂夫公寓仅有的一张双人床共枕入眠。对,他们同居了,但是没有完全同居。


在加入复联等上级分配任务之前,巴基很少出过门,大多数时间就是趴在公寓的小沙发上看电影,等史蒂夫回家给他做晚饭,然后两个人一起躺下睡觉。


偶尔也有史蒂夫出任务的时候,巴基就会忘了吃晚饭。那次史蒂夫加班回家看见巴基蜷缩在小沙发上,身上的毯子半个掉在地上,头发遮住半个脸,随着平缓的呼吸声而起伏。


比起刚刚来他家整夜整夜的噩梦。

总算现在巴基能睡个好觉了。


属于人类的那只手上还握着电视遥控器,电影已经接近尾声,电视机里的男人有一条金属胳膊,他拽着金发男人往岸上游,在岸边看着他奄奄一息,他对上他的唇,然后默默离去。


电影里的男人和巴基长得到真的有些相似,叫塞巴斯蒂安来着?不得不说那个电影公司还是有在用心拍他们的故事(?)。


史蒂夫轻手轻脚地帮他收拾掉电视柜上的零食包装,然后看见了垃圾篓里的一纸袋的李子。


1.

巴基最尝试自己到马路对面的超市买食物,像一个普通人,而不是一个特工,有些奇怪,他迷上了李子。家里的冰箱快要堆不下了,从李子派,李子蛋糕,李子牛奶进化到李子抱枕李子被套,李子牙刷杯。


史蒂夫起先并没有注意到巴基的反常,有或是说,他不认为那是一种反常,直到巴基都有些走火入魔。史蒂夫有些担心他。


一天下午巴基依旧是去超市买了一大堆关于李子的用品,他哼着俄语小歌推开公寓的大门,史蒂夫一脸严肃地坐在客厅沙发上。


“巴基!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好好谈一下。你最近真的没什么事嘛?”


“没有。”巴基收起来刚刚的笑容,摆出冬日战士那张阴森森的脸。


“听着巴基,你最近购物有些过火了,太多的李子,到处都是,我们的床本来就很小,还要放一个李子的抱枕……这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。”史蒂夫的语速越讲越快,依旧是那种喋喋不休的样子,这应该让冬日战士很头痛,可是没有,或许他早就熟悉了这种喋喋不休,或者是是那个家伙早就习惯了。


“可是我只是喜欢李子……”巴基有些委屈,“我只是——喜欢——”


“不巴基,你记错了,你根本不喜欢李子,你的记忆是不是出了什么事,我帮你联系班纳和史塔克。”史蒂夫掏出手机,一个按键一个按键敲打着键盘。


他说的大概又是那个博物馆里笑的很甜的巴基吧,可惜他不是他。


“我不是你的巴基,从来都不是,我是冬日战士,我喜欢李子,我受够了你在我的身上找他的影子。”


摔门,离开,没有回头。

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,不愧是特工。


夕阳一点点落下,紧接着就是漫长的黑夜,秋天的晚风有些凉,巴基不由得把手缩在袖子里,藏好他引人注目的金属手臂。


他站在纽约的城市公园里,有些恍惚,他不知道应该去哪里。望着街边亮起的一盏盏明黄的灯光,他不由得想到史蒂夫温暖的怀抱和那个简陋但是温馨的小公寓。手边的手机到现在都没有响过。现在的他独自一人,却发现这偌大的纽约没有一块属于他的地方,他只有史蒂夫,而现在就连他仅有的一点点温暖,也被他自己搞丢了。


奇怪,明明以前一直是这样,一个人独来独往,目标任务,解决,完美,回到小小的地下室,他们给他洗脑,撕碎,撤回,清除,一遍又一遍。他早就习惯了冬日的冷风和漫长的黑夜,可是现在他觉得很孤独,自从遇见史蒂夫,他有些不像他自己了,还是因为那本来就不是真正的他。


好饿啊!但是身上身无分文。


2.

但是,巴基真的不喜欢吃李子啊!

自始至终巴基都是一个妥妥的甜味爱好者,怎么会喜欢吃酸酸的李子呢?小时候巴基和他打赌不小心吃到了李子味的怪味糖,吐了半小时。


“小史蒂薇!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李子这么难吃的东西。”巴基撅着嘴对着史蒂夫,托着脸,躺在靠窗的垫子上。

“巴基!别动,我还没画完!!!”史蒂夫皱褶眉头,态度强硬命令巴基老实地乖乖做好。


夏天的晚霞透过窗户打在巴基的侧脸颊,史蒂夫手中的笔勾勒出他湖绿色的眼睛和浓密的睫毛,那张微微翘起的嘴唇,男孩感到胃里的蝴蝶在翻滚,手忙脚乱地打翻了手边的橘子汽水。


巴基不喜欢李子,一个博物馆不知道,但是他知道的秘密。


每当和他吵架了,巴基不理睬他 ,史蒂夫总会在巴基午餐的便当里加上李子,然后等着巴基拿着吃了一半的便当怒气冲冲地跑到史蒂夫面前,露出那种偷笑的坏表情。他知道巴基拿他没有办法,只要他们一见面他总有办法让巴基高兴。

“我就知道是你干的,小混球。”巴基假装很用力打向眼前小矮个的肩膀,“你毁了我的午饭,就要用你的晚饭来补偿。”


巴基搂着史蒂夫,两个少年就这样哼着小曲消失在了布鲁克林繁闹的夜里。


巴基就是不喜欢李子,除非他被冻了70年被冻傻了。这不可能,因为史蒂夫相信他清楚地记着每一件关于巴基的小事,因为他爱巴基,胜过这世上的所有人。


史蒂夫还是没有忍住给巴基打电话,直到电话那头传来的不属于巴基的男声。


“不好意思,他在我家洗澡,我叫他待会给你回电话。”还没等史蒂夫好好询问这个陌生男子的身份,对方就直接了当地挂断了电话。


史蒂夫花了4倍的反射弧才意识到,巴基,在,那个陌生,男人,家,洗澡!


直到20分钟后,巴基回拨了他的电话。


“今天不回来了,我在山姆家,我和他睡了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嘟嘟嘟……”

又一次一句话挂了电话。


陌生男子是山姆,那没事了,等等,巴基说他和山姆睡了?睡了?还是睡?了。


史蒂夫一夜几乎没有睡,他呆呆地望着手机里给巴基备注的头像,那是他给巴恩斯画的画像,短发的,爱笑的那个,他想到了巴基夺门而出前的话。他对冬日战士的爱,真的只是为了那抹影子嘛。


点开头像,更换,从相册选择,看到了那张熟睡的巴基,那天他偷拍的,他框选好照片的大小,却迟迟不肯点下那个确认。


最后他点了取消,然后退出,他还是没改。


另一边的巴基蜷缩在山姆家的沙发里,他想念史蒂夫公寓里柔软的床以及史蒂夫笑吟吟的脸,即使他让我不是对他的。


3.

第二天他们顶着相同黑眼圈出现在寇森的办公室,今天的任务是和娜塔莎,山姆,史塔克一起清除最后一批外星绿油油跳跳人(很像熊博士软糖的绿色生物,据说是坐着流星来到地球的)。


下飞机前他们带好了同步耳机。


“山姆,我和你走。”冬日战士一把搭在小鸟的翅膀上,山姆只是觉得背后冷飕飕的,此时他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。


“山姆告诉史蒂夫,麻烦搞定两点钟方向那个。”

“山姆告诉巴恩斯,小心背后。”

“告诉史蒂夫……”

“告诉巴基……”

老冰棍吵架了,山姆知道自己摊上大麻烦了……

(“我草泥嘛!我又不是传话筒!”)


史蒂夫今天看上去有些心不在焉,娜塔莎帮他解决了很多个杂碎。史蒂夫拿着盾牌砸向一个绿色跳跳人,他碎的稀巴烂,流出恶心的绿色液体。


“小心!”娜塔莎对着史蒂夫大喊,他的身后一个绿色跳跳人正在不断靠近,娜塔莎还没有解决掉她的这个。


史蒂夫转过头,一个跳跳人朝他扑了过来,吐出毒液。他被什么东西挡了一下,是巴基,他掐断了怪物的脖子,那滩毒液喷在了巴基的金属手臂上,是带腐蚀性的。手臂上开始冒出电路滋滋的声音。


冬日战士卸下金属手臂交给后续来到的特工。由于突然没了手臂的重量,巴基失去了重心,眼看就要摔倒。


“巴基!你还好嘛?”史蒂夫试图抱着他,巴基挣脱了他的手,摔倒在地上,“用不着你。”


他小心翼翼地站起来,在特工的搀扶下,去到最近的医疗室。


娜塔莎向史塔克挑了挑眉,又看了看史蒂夫和远去的巴基,(他们俩怎么回事?)

史塔克摇了摇头,迷惑地看着娜塔莎,(我还想问你呢?)

娜塔莎笔出一个小翅膀的手势,(山姆呢?问问他。)

史塔克没有说话,只是对她翻了个白眼,(拜托,你和我都不知道的八卦他能知道?)


史蒂夫看着两人怪异的举动,“史塔克,娜塔莎,出什么事了吗?”

“没有,什么都没有。”


4.

史蒂夫还是没有忍住,巴基最近很奇怪,他认为不止他注意到了他行为的怪异,他召集了复仇者们。


“嘿!你们大家有没有觉得,巴基最近怪怪的?”史蒂夫有些担忧。


“你们吵架了?”娜塔莎把脚翘在会议室的桌子上,漫不经心的磨着指甲。


“巴基最近……挺好的。至少看起来比你正常。”史塔克有些不耐烦,“我们是复仇者,我们不是老娘舅。夫夫床头吵架,床位尾合,有什么事情,打一炮就好。”


“我和巴基我们没有吵架,他最近对我有些冷漠,我怀疑他有什么事情瞒着我。”


“你为什么不去看看巴基的日记?他每天都有在写日记。”山姆提出了建议,“另外你可真是不会撒谎。”


史蒂夫不知道巴基有记日记的习惯,也从来没有看到巴基写过,甚至都不知道他有日记本。


“巴基他?写日记?你们都知道?他没和我说过。”听得出来史蒂夫有些失落,他看着眼前的众人。
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娜塔莎先开了口。

然后是斯塔克,班纳和克林特,纷纷摇头。


“喂!你们什么意思?”山姆有些泄气,他感觉自己遭到了排挤。


“既然是这样,谢谢你,山姆先生。”史蒂夫冲他笑了笑,然后出了会议室的门。这是山姆今天第二次感到毛骨悚然。


(“拜托,你们不也知道巴基记日记嘛?干嘛不说。”山姆嚷嚷着。


“史蒂夫都不知道的事情,如果我们都知道,他会怎么想。”娜塔莎一副你完了的表情。


“祝你好运了,小鸟”克林特在离开房间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。


山姆突然意识到,他现在可能已经躺在史蒂夫的暗杀名单里。)


5.

史蒂夫回到公寓,他为巴基专门安排了一个杂物柜,他从来没有看过。


不出他所料,柜子里堆满了一切关于李子的东西,然后他找到了一本红色的小本子。


《巴基(涂掉)冬日战士的日记》


DAY1

班纳博士说,我的记忆恢复的很快,如果记得什么就把它写在本子上。娜塔莎给我买了一本红色的日记本,今天是我的第1篇日记。


DAY2

睡了个懒觉,史蒂夫说,是时候应该出门走动走动了,今天独自一人去了超市,人们看我的眼神怪怪的,史蒂夫说,那是因为我长得太好看了,是这样的吗?


…………


DAY4

看到超市的水果摊上有卖一种紫色的小水果,好像叫李子,店主说这个治疗老年痴呆症很有效果,托尼给我买了手机,我谷歌了一下,老年痴呆症也是一种记忆疾病,李子或许能缓解我的记忆问题吧。


DAY5

李子真的好难吃啊,一点都不甜,还酸巴巴的。看电视的时候睡着了,把他丢到垃圾桶了,但是我害怕哪一天我又忘记了一切,忘记了史蒂夫,我还是把它吃掉吧。


DAY10

那个超市的店主说,一切李子的东西都可以帮助记忆,他给我推荐了李子抱枕,李子题写李子味的牙膏洗面奶,如果每一天都接触李子,我是不是就可以记起一切我(明显的涂改痕迹)他和他的故事?


DAY15

新一轮检查的结果出来了,班纳说我的记忆恢复了80%,剩下的20%可能永远也记不回来了,即使我每天都这样吃李子。我始终还是不能变成史蒂夫心里的那个他。我有点嫉妒巴恩斯中士了。


DAY17

很久都没有做过噩梦了,昨天被噩梦惊醒,我梦到被我杀的那些人,他们诅咒我这都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。糟糕的是在梦里他们看到了史蒂夫。


DAY19

我的存在是不是给史蒂夫添了很多麻烦?

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大概希望自己会死掉。

继续坚持,要是半个月以后还是记不起来很多事情,那就偷偷溜走。


DAY25

我实在不能忍受分离时,史蒂夫不舍的眼神,最近对他冷漠些吧,让他说出他讨厌我,讨厌冬日战士,就可以很安心的离开了。


DAY28

还有两天就一个月了,和史蒂夫大吵了一架,挤还是没有恢复,或许我只是冬日战士,不是他心中的那个巴基,这本日记就不带走了,再见了,我的豆芽菜,我的小史蒂夫薇。


史蒂夫呆呆地望着那本日记本,他从没想过让冬日战士变成巴基,他一直苦苦的想让巴基找回以前的记忆,是因为那是属于他的东西,他值得那一段美丽的人生。他只是没想到他给巴基太大压力了。


“我爱你,不止爱你笑起来的样子,不只爱以前意气风发的你,我爱你,爱你的过去,更爱你的现在和你的将来,不管你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出现在我的生活里,因为我爱的是那个名叫「詹姆斯 布坎南 巴恩斯的灵魂」而你一直是你,我也一直爱你。”他流泪了,眼泪滴在巴基的日记本上,他转过身去,发现巴基正站在大门口。


他向他扑了过来,他抱住了他,一个热辣的吻。

那个吻很香很香,充满李子的味道。

“我也爱你,史蒂夫,不管是过去的我现在的我,还是未来的我,都会爱着那个名叫史蒂夫格兰特罗杰斯的人。因为我会陪那个傻瓜一直走到世界尽头。”


「番外」

巴基最近减少了李子的购买,史蒂夫在吧唧的床头柜,发现了一个李子口味的byt,很稀奇,他打算试一试。


“老天,你身上是什么味的?”

“你自己买的李子口味的。”

“你明明知道我不喜欢李子,快拿开。”

“巴恩斯中士!浪费可不是一种好的品质。”


他们不会浪费,因为他们还有大把时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棒的劳斯!@庭前 

大家来吃饭!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22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